今年一連拼了兩個證照考試

一是日語導遊,另一個是toeic英語檢定

其實都是為了圓自己在大學時代許下的心願而去參加的

對我目前的生活沒有太大的實質意義


導遊考試真的是考得有點心虛

複雜的內容準備起來有點沒有頭緒

只好考運氣加實力

初試低分飛過後

竟然讓我在複試試場看到大學時代的"恩師ㄓㄓ"

明明就分了那麼多個口試試場

我到底是算好運還是壞運我也說不出來

總而言之是過了

繳了八百多換一張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的證照


至於toeic則是因為面試的時候

部長在所有問題都問完後突然多問一句:「你有沒有考過英文檢定。」

當下只好說已經報名了,(講到面試,又可以說一個故事了)

等到開始上班後一直害怕部長會有天會突然想起來,再問我的英文檢定

於是決定快點考起來放才是正解

很幸運的沒有認真準備卻了通過自己設定的目標

等等要去繳六百塊換一張金色證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c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